您的位置: 首页 >便民服务>一卡通>详细内容

常德公交“微信绿色出行周”活动开启 市民可享免费乘车实惠

发布时间:2018-10-07 信息来源:常德市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 浏览次数: 【字体:

9月19日至9月24日,常德公交公司将联合腾讯公司启动以“微信绿色出行周”为主题的优惠乘车活动,倡导绿色出行、智能出行新方式。

9月19日到9月24日,市民可通过微信平台“腾讯乘车码小程序”领取免费或优惠车票,领取到的车票将自动存放在“腾讯乘车码小程序--个人中心--我的车票”中。车票在乘车时可自动抵扣,随机金额车票仅支持抵扣票面面值的车费,不足部分将从微信账户中扣除。活动期间领取的车票有效期为7天,领取后立即生效,过期后作废。 9月23日-9月24日期间,市民还可购买车票送好友,好友成功领取后即可免费获得1张同等面值的车票,先到先得。

常德公交联合腾讯公司推出“微信绿色出行周”活动,是希望通过这种借助智能手段的互动形式,宣传9.22世界无车日理念,倡导更多的市民选择乘公交出行、绿色出行,人人为环境保护奉献一份力量。

 

活动具体说明

活动一: 免费领车票 优惠坐公交

9月19日至9月21日活动期间,乘车码免费派发随机金额车票(每人每天可免费领取一张,车票可抵扣同等金额的公交车费);

9月22日无车日当天,乘车码派发微信免单车票(每人都能免费领取一张,领取后即可享受免费乘车,单张免单票最高可抵扣5元)。

活动二:公益配捐 绿色加倍

9月19日至9月22日,乘车码开启“公益乘车”活动(用户每刷码乘车一次,腾讯乘车码都将捐配1分钱给阿拉善SEE“卫蓝侠”公益项目)。

活动三:送好友微信车票有奖励

9月23日至9月24日,乘车码开启“送一得一”车票优惠活动(活动期间购买车票送好友,当好友成功领取后,自己也能额外获得1张等额车票,每人最高可获得3张赠票)

已开通乘车码的用户,活动期间进入乘车码首页,点击顶部的首页广告位,即可进入活动页面领取车票啦!


活动规则:

1. 活动时间:2018年9月19日至9月24日

2. 活动发放的车票数量有限,先到先得。

3. 通过不正当的方式刷取车票的用户,腾讯有权禁止其参与

活动咨询电话:

腾讯乘车码客服电话:95017,接通后请按照语音提示,先按数字“1”,再按数字“7”进入腾讯乘车码电话服务专区。

 

  相关链接:

少开一天车减少碳排放13.5公斤

持续高发、频发、连片、且越来越严重的雾霾,使中国许多城市的空气污染问题成为公众最关心的问题之一。漫天的雾霾,让不少人感受到了一种无力的焦虑和无解的迷茫,不知道怎么去消除。但我们知道,雾霾的源头多种多样,比如汽车尾气、工业排放、建筑扬尘、垃圾焚烧等等,雾霾天气通常是多种污染源混合作用形成的。然而离我们每个人生活最近,对这城市雾霾天气或多或少有“贡献”的莫过于是我们私家车排放的尾气了。

曾有专家计算,根据机动车碳排放计算公式,二氧化碳排放量(公斤)=油耗消耗数(升)×2.7公斤/升,以一辆汽车每天行驶50公里,百公里油耗10升为例,如果车主少开一天车,就可以减少碳排放量13.5公斤。

倡导绿色出行,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需要从每个人做起,在今年的世界无车日到来之际,常德公交呼吁广大市民“绿色交通,低碳出行”。本次“微信绿色出行周”活动并不是反对人们购买和使用小汽车,而是通过鼓励市民放弃私家车改乘公交车、近距离出行采用步行或骑自行车这种方式来加强人们的环保意识,告诫人们保护环境要从每个人的日常出行做起,它的精神意义大于物质效果。虽然在特定的一周时间倡导不开车,不见得会见效,但从长远来看,绿色出行理念的形成对我们的环境保护、对常德绿水蓝天持久存在影响深远。

市民朋友们,我们将一年中的300多天都拱手送给了轿车,留一周哪怕是一天给绿色交通可好?9月19日至9月24日,常德公交“微信绿色出行周”活动,等你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