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便民服务>一卡通>详细内容

来,一起公交出行吧!绿色出行公交卡引领新风尚

发布时间:2022-10-26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近年来

随着机动车数量剧增

上班下班、出门在外

堵车成了最让人们心烦的话题之一
但你知道吗?

如果选择公共交通工具

比如公交

堵车的问题便会大大缓解

 

 

近期,常德城里掀起一股公交出行热潮,据悉,为倡导绿色环保、低碳出行的健康生活方式,常德市总工会、市交通局联合发文,鼓励全市行政企事业单位积极开展绿色出行活动,吸引更多群众选择公交出行。

 

50ea71be72754b7f8d52fb467c747399.Jpeg
 

自活动推出以来,全市行政企事业单位纷纷响应,争先开展“世界地球日”“万米健步走”等绿色出行主题活动。市公交公司为此项活动量身定制了“绿色出行主题公交卡”,卡面设计清新健康、紧扣主题,赏心悦目且极具纪念意义。

 

4671dfe1c4e8453caad042b424e702cb.Png

市民张先生说:自从有了这个绿色出行纪念公交卡后,坐公交车上班更方便,不仅节约了油费,上下班路途所花费的时间也是差不多的

市公交公司为“绿色出行”活动设置了IC卡售、制一体专属通道,保障半年来积极响应活动的160余家单位最快制卡速度,集中在3个月内累计制卡1.2万余张。

 

bb058a08241846e4a7acf175520ed61d.Jpeg
 

近年来,常德公交致力于不断完善市民出行环境、提高服务水平,努力提升公交出行分担率。如今,常德市行政企事业单位积极带头,转变出行方式,争做绿色出行、低碳环保的践行者,逐步养成绿色、健康、环保、文明的出行习惯,并影响带动身边人参与到绿色行动中,越来越多市民选择乘公交出行,绿色出行日渐成为市民出行的新风尚。

 

问:如何购买绿色出行主题公交卡?

答:单位购卡联系常德公交IC卡管理中心,电话:0736-7286677。市民群众可前往公交总站IC卡中心、市民之家、鼎城政务中心、德山街道办事处公交服务网点购卡。

 

18fe9bf443e841c0a2ff38058ce6a040.Jpeg 

 

在日常生活中

搭乘公交、骑行单车

虽然只是一件小事

但只要我们每个人

从生活中、从身边的小事做起

整个城市的出行环境就会更美好

绿色出行的意识就会更深入人心

 

443660e4a9b94d9aa6f2a60f645fd0fd.Gif

 

事不宜迟

快来把绿色出行公交卡带回家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