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行业动态>详细内容

贵阳“5G+刷脸”就可以坐公交了

发布时间:2019-04-29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车记者从贵州通运营商贵阳移动金融发展有限公司获悉,从4月23日起,贵阳BRT公交部分闸机已开通5G+刷脸支付,乘客连手机都不用拿出来,就可以乘坐公交车了,这一功能将逐步普及到普通公交。

 

77262bf2448540afb5e644f52b006039.Jpeg

 

据介绍,贵阳BRT公交上安装识别乘客身份的设备,已经在4月22日完成安装并调试成功,并于23日开始投用。23日下午,贵阳北站BRT车站还将正式发布贵阳公交云卡“5G+刷脸乘车”功能上线仪式。

 

58104ca8b555450ca2c28941d254ba9d.Jpeg

 

据介绍,目前全省贵州通APP用户已经突破200万人,其中平均每天使用贵阳公交云卡的活跃用户达到30万人左右。从2017年3月起,贵阳公交陆续对全市公交车安装了集刷卡、公交云卡NFC和扫码功能于一体的新收费机,支持无现金乘车。此次刷脸支付率先在BRT公交车上开通后,将逐步覆盖贵阳普通的公交车。


98e068f2e8824bfdaa2ba2af54b13e95.Jpeg

 

 

公开报道显示,在今年1月份,浙江金华正式上线了全国首条“人脸识别”乘坐公交车的线路。乘客不用公交卡、无需刻意停留,乘客通过刷脸就可以完成整个乘坐公交车过程。

 

f4a7c4561ce941e58fc9ea8cadc18db5.Jpeg

 

另外,今年数博会期间,贵阳公交计划在普通公交线路中,开通一条刷脸支付的公交作为试点线路。公交公司力争在半年到一年内覆盖整个BRT线路,并逐步推广到全部公交线路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