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详细内容

年关将至,乘坐公交车这些物品可“驶”不得

发布时间:2024-01-1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春节临近,每家每户都忙着置办年货,人员流动增加,安全风险随之提高,要知道,有些“特殊年货”是不可以带上公交车的。为确保广大乘客安全乘车,1月10日上午,常德公交公司下属二分公司党支部志愿者们来到城区各大型站点开展“安全乘车 你我同行”志愿服务活动。

 

2fe5067419014d66a18b166088af64bb.Jpeg


在市一中、市西堤社区、市中心血站等站台,志愿者们分组开展了乘客携带易燃易爆危险品和公交车辆消防设备检查工作。“谢谢您的配合,祝您一路平安!”如发现乘客携带有危险物品,志愿者们便及时劝阻其不要登车。据现场志愿者介绍,除了宠物、活禽外,还有一些危化品也不能“坐”公交,如鞭炮、烟花爆竹、柴油、煤油、喷雾剂、酒精、油漆、双氧水、液化气、溶剂油、清洗剂、香蕉水、光亮剂等,特别还有容易被人们所忽视的氢气球也属于易燃易爆危险品的范畴。此外,志愿者们还向驾驶员积极宣传安全行车知识,提醒他们规范操作、专心驾驶、礼让出行、优质服务。


4ef7619133644b028c9dd8ae0c25aa25.Jpeg


近半年以来,二分公司共召开安全培训会7场,集中上线督导检查30余次,相继开展了消防应急演练、心理健康讲座、礼让斑马线等活动。下一步,二分公司将持续加大安全行车的隐患排查力度。在此也提醒广大乘客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切勿携带易燃易爆及危险品乘车。如发现其他乘客携带可疑危险品时,请及时告知驾驶员并协助其妥善处理,共同维护公共生命财产安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