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公交资讯>图片>详细内容

【公交创文】让城市更美丽 让出行更美好

发布时间:2020-09-17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复查测评,进一步巩固和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常德公交公司牢固树立“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理念,围绕创建工作目标落实公交承担的各项任务,着力整改了系列重点、难点问题,切实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目标转化为全体公交员工的共同行动,全力在营运文明、行车文明、服务文明、形象文明等方面取得了新突破,让市民出行更加舒心,让城市公共交通环境变得更加美好。 

1.宣传发动 强调落实


c87db4b3a80541b3a426612d3474bdcc.Jpeg


公司及时召开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部署会议,传达了上级各单位对创建工作的有关要求,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创建期间车辆规范行车及乘车服务工作对全体驾驶员及管理人员进行了再明确、再强调、再要求。会后,各营运分公司组织驾驶员召开了创建工作部署动员会。会上,各分公司负责人要求所属驾驶员认真做好文明服务、车厢清洁、安全行车等工作,并把公司对驾驶岗位的规范要求传达给每位驾驶员,使驾驶员们在理解、领会的同时将其自觉转化到日常服务工作中去。  

2.擦亮窗口 树立形象


a0fd7fa0829e42879afdf5734a1ba469.Jpeg

ee0adbbc88d844eeb031ea5dae5d74b0.Jpeg


公交公司以文明城市创建为契机,以创建促服务,积极投身到创建工作中来。一是要求驾驶员对所有运营车辆每趟一清洗、每天一消毒,进一步强化了车辆保洁力度,确保乘客安全健康出行;二是对所有公交车车厢内的标志标识及站台的线路走向图进行了全面大排查,对破损、缺失的标志标识和走向图及时进行了更换补齐。三是组织管理人员对司属公交站牌、站台及站台周围卫生进行了清扫,全面整治了站台环境卫生。四是公司及时开展了卫生大扫除活动,各单位上下积极主动参与,对司属各场站、院落、办公区域进行了彻底的冲洗和打扫,确保清洗清扫保洁工作无死角、全覆盖,营造了整洁和谐的公共环境。五是大力开展了“样板车组”评选活动,树立模范标杆,提升服务质量,充分展现了公交作为城市文明窗口的良好形象。 

3、督导服务 规范行车

为全力营造文明、舒适、安全有序的交通出行环境,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对创建工作的参与度和满意度,公交公司在创建复评期间,共组织230名公司管理人员到市城区100座主要公交站台开展督导服务活动。


04ee3eeea6404471bc1dac47d6723c17.Jpeg

79648f4e3e2f417d9f357746af08cb50.Jpeg


活动现场,公交管理人员们热心帮助特殊乘客上下车、耐心解答市民关于乘车出行的问询,并积极宣传文明城市创建各类知识,受到乘客一致称赞。在对乘客做好服务工作的同时,管理人员还对车辆规范出入站进行了认真督导,并逐车叮嘱驾驶员安全行车,平稳驾驶,全力确保车辆安全营运及乘客安全出行。此外,为保证高标准完成创建工作,公司全体领导班子每天坚持上线,对驾驶员安全行车、文明服务、规范着装以及车辆、站台卫生等开展全天侯督导检查,对查出的问题责令责任部门及时整改,保证创建工作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