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公交资讯>图片>详细内容

多措并举忙春运 安全优质保畅通——常德公交伴市民乘客温馨祥和过佳节

发布时间:2021-02-18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2021年春运从1月28日开始至3月8日结束,为期40天。为统筹做好春运和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根据上级部门对春运工作的要求和部署,常德公交多措并举,把疫情防控放在首位,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应急处置有机结合,切实强化底线思维,充分应对风险挑战,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紧紧围绕“安全、畅通、有序、满意”的目标,为广大市民群众提供安全、便捷、优质的出行服务。

(一)坚守防线,强化防控

4faa9f6f76134d1c8d1894303cf5794d.Jpeg

9cbe60be8a3a4645a9d4fe95f4915229.Jpeg

9f81e48853884d5bbeec78d9a7736543.Jpeg

认真贯彻国家有关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的相关规定,传达和学习上级文件精神,全面分析2021年春运工作面临疫情防控的形势,切实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及春运安全防范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总要求,做好春运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加强乘客和一线职工个人防护,营运车辆均采取日消毒、趟通风、强防护等措施,提醒劝导乘客科学佩戴口罩乘车,间隔一米线有序候车,保障市民平安健康出行。

(2)加强领导,落实责任

0402f9db493b43119445a9f7a0f554d1.Jpeg

根据省、市春运工作的相关要求和公司实际情况制定《2021年春运工作方案》,并成立春运工作领导小组,下设春运办公室、疫情防控组、春运值班组、安全检查组、抢修应急组、运营调度组、心理辅导组。实行一把手负责制,分管领导具体抓,明确具体工作负责人。严格按照分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明确岗位和责任,做到全覆盖、无死角。

(三)守住底线,保障安全

5ffc9b69c8a54e57bb3f0ee73291621f.Jpeg

所有春运车辆、人员必须审验合格,防止客车带“病”运营。并按照审查要求做好春运车辆、驾驶人员备案,公司与参加春运的驾驶人员逐个签订疫情防控责任书和安全承诺责任书,责任落实到人。此外,公司还组织驾驶员开展疫情防控须知和春运安全教育培训,强化了驾驶员的行车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和操作能力。对初次参加春运的驾驶人员,要求提前组织熟悉运营线路及路线状况,掌握道路安全隐患和事故多发地段信息,确保春运工作平安、有序进行。

4746ac0170064af3a7b7c448398ac602.Jpeg

c28ac8993a3d4c29bc98f46c58e7d166.Jpeg

设备部、安全部、维修中心、各营运分公司提前对参与春运的车辆进行全面检查,严格落实“四不放过”原则,确保所有营运车辆不带故障上路营运,同时排查基础设施、场站、充电桩、车辆、驾驶员行车中的安全隐患,确保车辆及乘客生命财产安全。

(四)优质服务,以人为本

65200ae29deb4f5984ed6bb125378b76.Jpeg

967e5c6cec1d4b3ab4b5d64e4a42a6eb.Jpeg

增加线路运力,确保乘客顺利转乘、不滞留。春运期间安排20台机动车作为春运高峰期临时调度紧急之用,主要安排在1、2、6、7、8、14、19、47、H1、H13等主干线上或连接鼎城、德山的支干线上。公交客服热线0736-7285696实行24小时在线,全力保障春节期间咨询诉求渠道畅通,及时帮助乘客获取乘车出行信息,解决乘车中遇到的问题。树立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从乘客需求出发转变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大力推广定制公交项目,满足中小学生和各类群体高效快捷出行需求,缓解城市交通拥堵压力。

加强从业人员的培训工作,推行规范化服务,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同时做好春运驾驶人员宣传教育,重点宣传疫情防控总要求和交通事故典型案例、冬季极端天气应急防范、春运动态等信息,让广大人民群众及时便捷地掌握春运信息,保障安全出行。

(五)加强监管,严格落实

c02de52931194e5a9408b0de1632e991.Jpeg

1e52e423d2004850a5ac1fe454d2daa6.Jpeg

做好车辆的防滑、防冻、防雾的应急处理工作,对营运车辆经营行为、安全运营状况、服务质量、安全防护设施配备以及车辆是否超员等情况进行抽查,对发现的隐患和问题要及时整改到位。充分发挥智慧调度系统及酒精检测仪的作用,加强对车辆的动态监管。落实安全监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驾驶员落地休息、安全告知等制度;从源头上加强对客车超速、酒驾、疲劳驾驶等违法、违章行为的监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