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公交资讯>图片>详细内容

【我为群众办实事】增加运力、延伸线路、定制公交,让学生有序离校平安返家

发布时间:2022-09-3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从校门口上车,再乘公交车到汽车站直接坐班车回家,这样既方便又安全省时,我觉得这样很好。”9月30日,在常德技师学院,离校学生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乘车,客满发车后,将节前放假回家的学生直接送往市内客流集散地或汽车站进行换乘。

 

05e7986dcba5488f9d24a82d566a429a.Jpeg

 

国庆佳节来临,考虑到大学城内各大院校师生离校回家,人多拥挤交通不便。为满足放学高峰时段师生乘客乘车需求,同时缓解沿途交通客流压力,做好节前营运保障工作,常德公交公司精心部署,提前制定了营运客流保障预案,增加1路、11路、24路、25路发车班次,并由现场工作人员实时调度,根据实际情况实行“客满即发车”。同时临时调整7路、19路至常德职院,保障该校学生顺利前往步行街、火车站、江南城区等客流集散地。此外,针对常德技师学院和常德财经机电职业学院集中放学时段,新增3条定制公交线路直达汽车总站、火车站、柳叶湖车站、常南汽车站,有效疏散了高峰期候车的学生乘客。


36b0306b79214091af5967b6ea14f443.Jpeg


“同学们,去汽车总站、火车站的这边乘车啊,柳叶湖车站的在后面几辆啊,车前面都有牌子,别上错车了。”现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维护乘车秩序,提供问询解答,帮助携带行李较多的学生乘客搬运行李,同时劝导停放在站台周围的私家车即停即走,避免站牌附近拥堵造成安全隐患。原本以为回家是一条艰难的路程,哪知公交车就等在学校门口为学子们护航,同学们纷纷点赞:“常德公交真棒!”

 

07c76e19b82d4ae392d30dbbd38dcc8e.Jpeg

 

公交车延线增运力,让学生零距离一站式乘车,提高了公交车运行效率,架起一条条学子安全回家快捷通道,满足了学生假日离校乘坐公交车快速出行需求,得到了学校师生及社会各界的认可和肯定。今后,常德公交公司将进一步落实“以乘客为中心”的服务理念,针对学生节假日、寒暑假期间离校返校的客流高峰制定相应的保障措施,为各校师生提供高效、便捷、安全的公交服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