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公交资讯>图片>详细内容

充当“人体拐杖” 这个举动太暖心

发布时间:2023-03-07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7日,常德公交32路公交车上发生了暖心的一幕,一位老年乘客坐轮椅行动不便,驾驶员胡友元用身体当“拐杖”主动将老人搀扶上下车,这一举动让车内乘客纷纷为其点赞。

 

30ffe4c68cab4821bdadaeacff4960af.Png

 

当日早上6时43分,32路湘JY1697公交车驾驶员胡友元在始发站市一中医医院站台准备发车时,发现前方一位老人从轮椅上站起来招手示意。胡友元见状,意识到这位乘客可能需要帮助,立即离开驾驶位来到老人身边,将老人的手搭在自己身上充当“人体拐杖”,缓慢将其扶上车安排座位坐好,又仔细询问老人下车地点。行驶过程中,胡友元每一个转弯、每一脚刹车都比平常更加小心,并随时通过后视镜关注老人的状态。当车辆到达目的地后,胡友元考虑到老人行动不便,提前下车来到前门,将后背对着老人,将老人缓慢背下车,并搀扶到了安全地带后才继续投入营运,车上其它乘客见状纷纷为其点赞。

对于乘客的赞许,胡友元表示:“老年人乘车过程中难免会遇到些不便,帮助乘客提供方便是我的职责。”公交驾驶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让乘客行在路上,暖在心中,也擦亮了城市文明的“流动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