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公交资讯>图片>详细内容

5·20公交驾驶员关爱日,常德公交驾驶员这样度过……

发布时间:2023-05-19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倡导全社会共同参与支持公交事业发展,营造关爱、理解、尊重公交驾驶员的良好风尚,增强驾驶员群体的幸福感、归属感和认同感,5月18日至19日,常德公交公司开展“520公交驾驶员关爱日”系列活动,把关爱送到驾驶员身边。


3051925680e74d1995fe6761f2eb8b13.Jpeg


公交驾驶员属于久坐人群,颈肩腰腿部位痛疼等症状比普通人高发。为此,工会专门邀请湘雅常德医院中西医结合康复科专家,为广大一线驾驶员提供健康体检和养生保健知识科普。驾驶员纷纷表示,通过专家的示范指导,了解了很多理疗知识,以后会更加关注自己的身体,更好地去服务乘客。

在城东场站,驾驶员们跟随音乐一起运动,踢腿、弯腰、伸胳膊,大家精神抖擞、活力十足,认真地做着每一个动作。公交驾驶员在车上工作时间较长,活动范围受限,身体负担重。为引导一线驾驶员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释放压力,工会为员工驿站配备一批跳绳器材,一分公司特地编制了一套工间操,鼓励倡导驾驶员走出车厢,在休息间隙适当活动“充电”,为市民的乘车出行“满电续航”。“做工间操好处多多,既能锻炼身体,又能缓解工作压力,也拉近了同事之间的距离。今后我要坚持做操,争取以更健康的身体、更饱满的精神投入工作,健康生活。”一分公司Y26路驾驶员龚建霞说道。


d91c89c2db7c4bb7a19632f5275bbee7.Jpeg


活动当天,分公司还请来两位理发师在农资大市场员工驿站内为驾驶员免费理发,伴随着“咔嚓咔嚓”清脆的剪刀声和上下翻飞的梳子,一个个清爽的发型出现在理发师手下。对于组织的关心关爱,驾驶员们表示非常开心:“正好最近比较忙,没来得及抽出时间理发,能在工作休息空隙为我们理一下头发,确实很方便贴心。”


b3c819e888ed40a8b52f909f510246e6.Jpeg


公交驾驶员肩负保障乘客出行、服务城市发展的社会使命,真诚希望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支持公共事业发展、关心关爱公交驾驶员群体,共同营造理解尊重公交驾驶员的和谐氛围。同时欢迎广大市民朋友为常德公交事业的发展建言献策,我们将把社会各界及广大市民的关爱化为文明行车、优质服务的动力,共建安全、便捷、优质、文明、和谐的公交出行环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