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公交资讯>图片>详细内容

你的出行 我来守护——常德公交开展“护苗”行动 解决学生出行难题 

发布时间:2024-03-2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提升公交出行服务广度、厚度和温度,2024年3月,常德公交公司党委紧紧围绕广大人民群众的所需所盼,号召司属各支部以“护苗”“助老”“便民”“暖企”为主题积极开展相关专项行动,全面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的内生动力。

0376cb7660484bf98e4a12cab7d84390.Jpeg1208d3a830b54c6099bf4ca1db9dd7f6.Jpeg

党委有号召,支部有响应,党员有行动。为全面推进专项行动在基层支部走深走实,3月15日,公交行管三支部组织召开支委会,成立工作小组,开展社区调研。在调研H1线终点站(德山公交站)时,发现有众多家长从村口横过交通繁忙的常德大道主干线,前往德山公交站接学生后再折返回村,老人和家长接送学生明显感觉力不从心,这也给群众出行埋下了较大安全隐患。行管三支部立即与当地常安社区负责人进行了沟通对接,了解到该村每天有20余名小学生需乘坐H1线车辆到终点站下车返家。针对这一情况,行管三支部现场制定方案,提出在终点站前通向村口的位置设立一处临时公交站点的建议,避免学生、家长在往返横穿马路时引发交通事故。

3e21f98a9ac14e9ea62758d038845e7c.Png

3月19日下午,崭新的“护苗爱心停靠点”公交站牌矗立在了村口。数分钟后,H1线公交车驶入站台停靠,从车上下来3名小学生径直朝村里走去。“感谢公交公司为我们做了件好事,我们的学生以后都方便好多啦,谢谢你们!”常安社区村民大爷说道。

db6bc51946c44931a07b7fb5bdbc7991.Jpeg

今后,常德公交党委将持续深化“护苗”“助老”“便民”“暖企”等专项行动的内涵与外延,同时以“走、找、想、促”活动为切入点,组织党员干部定期赴基层一线“听民声、察民情、访民意、解民忧”,真正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成果转化为一处处暖心“护苗”的站牌、一辆辆爱心“助老”的车辆、一项项热心“便民”的措施和一条条真心“暖企”的线路中,让广大群众在选择公交出行时收获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分享到: